出狱才自由三天 男子作案十余起
2018-04-2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从18岁后,盱眙男子小杰(化名)获得自由的时间就没有超过半年。这一次他自由的时间更短,只有3天,就再次因为涉嫌盗窃门面房被警方抓获。

  4月5日上午,盱眙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名沿街店面老板报警,称一早开门发现他们的店面都失窃了。“现金很少,大部分是烟酒、手机一类的物品。”22日,新城派出所指导员刘晓春向记者介绍,根据报案人陈述的情况,民警立即进行侦查,并调取这些被盗店面和周边道路的视频监控,很快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侦查员们的视野中,“他就是小杰。”

  1993年10月出生的小杰,由于小时候父母离异缺乏管教,小小年纪就染上了盗窃的恶习。2012年后,他多次被判刑或劳教。2016年9月22日因盗窃被盱眙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这次,他4月2日才刚过出狱。”刘晓春告诉记者,民警通过调查得知4月2日小杰从监狱里出来,4月3日回到了盱眙,由于无家可归,一直住在宾馆里。警方出动,将还在熟睡中的小杰抓获。

  民警们从小杰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了被盗的手机、烟酒等物品。据小杰交代,他本想找家宾馆好好地睡上一觉,等晚上再继续作案。目前,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小杰还交待,4月3日至5日凌晨他共计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小杰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何剑峰 通讯员谢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