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他人手机取不义财 男子心理压力大自首
2018-04-25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男子在路上捡到一部没设密码的手机,蒙对微信支付密码后,他成功转走机主10000多元钱。然而,不义之财怎能随便拿?心理压力太大的他最终选择了自首。

  1月13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翔宇大道和三亚路交叉路口,男子辛某在路上捡到一部没设密码的手机。回家后,辛某登陆了机主的微信,看到了机主微信钱包里的有一万多元钱后,他的心中有点不淡定了。他把机主微信加为好友,试探性地转了一元钱给自己。支付密码是多少?辛某输入了“123456”,居然蒙对了!辛某有点担心被发现,又把这一元钱转了回来。但是,贪婪的心理最终还是占据了上风,辛某没抵挡住金钱的诱惑,通过发红包和转账的形式,将机主微信钱包里的10050元都转走了。

  这边,粗心的机主暂时没发现手机丢了,等发现后再去补办手机卡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已经没了,于是赶紧报警。

  这10000多元不义之财很是烫手,辛某思来想去还是去自首了。昨日,辛某被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记者李蓉 通讯员许一欣 尹红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