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传成“抢小孩”民警还他清白
2018-04-2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一直在盱眙县管镇镇老实做生意的苏某竟被误传为抢小孩的坏人,给其造成了极坏影响。近日,在盱眙县公安局管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他才得以洗清“冤情”。

  4月18日,盱眙县管镇派出所接到苏某报警:“我在管镇专门收头发、破手机,本本分分做生意20多年,大街小巷谁人不识,最近却有人说我是以做生意为名专门来抢小孩的,请警察一定为我主持公道啊!”

  原来,最近管镇不少居民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有人抢小孩”信息里,配有苏某平时做生意用的轿车,车牌号明晰可见。这消息不但引起镇上居民恐慌,还对苏某造成极坏影响。每当他上门做生意时,群众都迅速将孩子关到家里,并在背后对他指指点点。开始遇到这种情况时,他迷惑不解。某次,他又遇到这样情况,忍不住上前询问,有群众说“你是来抢小孩的,网上都转发了你的车牌号了”。

  接警后,民警快速反应介入调查,找到了“有人抢小孩”消息的发布者徐某。徐某称,他听说有辆外地轿车是来抢小孩的,当看到苏某的车是河南牌号时,主观认为苏某就是抢小孩的人,便对苏某车辆拍照上传朋友圈,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却不知给社会和苏某本人造成了极大影响。事后,徐某深感后悔,主动在朋友圈澄清事实,并向苏某道歉,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目前,警方考虑徐某态度较好,并能主动认错取得对方谅解,只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何清国王召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