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讨薪水300多万元 东北大兄弟高兴得哭出来
2018-04-2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我们是来感谢那位帮我们讨薪的警察大兄弟,请让我们进去吧!”4月23日上午9点多钟,白鹭湖派出所门前,殷师傅等五位农民工代表拿起一面锦旗对门卫师傅说,他们特地请假来派出所向此前帮他们讨薪300多万元的民警李钧表达谢意。

  “大兄弟,不知道该说啥,就整了这么个小旗子送过来,太感谢你了!”23日,辽宁的殷师傅来到白鹭湖派出所,浓浓的东北口音让办公室里的氛围格外轻松。殷师傅在市区某工地干活,去年过年前,工地委托的劳务公司欠农民工薪水超过200万元,他也有5万多元的工钱没有结清。后来,在李钧等民警的帮助下,殷师傅和众多农民工才顺利拿到薪水。“这一笔工钱让我在回家的路上高兴得哭了出来。”殷师傅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后,劳务公司又欠薪100多万元,殷师傅也有几千元工钱没拿到。在李钧等民警的努力下,工程项目方向总部借钱把农民工的薪水给垫上了。本月16日和18日,淮海晚报就此事连续刊发两篇关于“一群农民工兄弟来派出所领工资”的报道。

  和殷师傅同行来送锦旗的几位师傅也来自外地,甘肃的、河南的……他们告诉记者,家乡有不少人在外地工作时曾遭遇过被欠薪的情况,“很难要到的,但淮安的警察兄弟帮我们要到了,这让我们感到在淮安工作很有安全感”。

  “都是血汗钱,农民工兄弟哪里熬得起讨要工资的时间?”接过绣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身为白鹭湖派出所副教导员的李钧说,“作为弱势群体农民工和工程承包方发生劳务纠纷,在寻找相关部门帮助前,我们警方也只是把能做的工作做在前面罢了,有些事情是可以不让农民工兄弟们来负担的”。记者程凯 通讯员李丹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