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敬国研究员在淮安周恩来纪念地作学术报告
2018-04-23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淮安讯(张秋兵)4月22日,应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之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一处处长、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秘书长潘敬国研究员在周恩来纪念馆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周恩来的外交实践与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潘敬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周恩来外交贡献的评价,从六个方面谈了周恩来的外交实践:周恩来是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是如何解决困难问题的,是如何进行外交谈判的,是如何化解民众情绪的,外交细节与外交艺术,对外交干部的要求。潘敬国说:周恩来外交艺术体现了外在美与内在美的统一,言与行的统一,伟大与平凡的统一,原则与灵活的统一,尊重与尊严的统一。

  潘敬国在2010年曾在淮安挂职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一年,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安周恩来纪念地工作,包括淮安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献礼项目——《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改陈布展。2018年,张颖、潘敬国合著的《高端决策:周恩来与新中国外交》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主持报告会,并说:这次报告为我们研究周恩来的外交思想及实践提供了新观点、新材料、新角度,让人耳目一新。淮安周恩来纪念地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六个杰出楷模”为标杆,讲述周恩来故事,传播周恩来精神,让周恩来这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温暖更多人。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淮安周恩来纪念地近百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