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淮安市外贸进出口高速增长
2018-04-2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7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外贸增速在全省十三市中位居第三。

  从贸易方式上看,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均保持高速增长,贸易结构较为合理。一季度,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43.5亿元,增长32.1%,占同期我市进出口总值的59.4%;加工贸易进出口28.9亿元,增长21.8%,占39.5%。

  从企业性质看,实体企业强劲激发外贸活力。一季度,我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共计691家,同比增长10.9%。其中生产型企业515家,实现进出口64.4亿元,增长29.9%,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贸易型176家,实现进出口8.8亿元,增长9.1%,占进出口总值的12%。

  从进出口商品看,传统优势商品进出口保持稳定。一季度,全市外贸出口产品以机电产品、衣帽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品以及橡胶轮胎为主。其中,出口机电产品17.1亿元,增长19.4%,主要为铅酸蓄电池、汽车零配件以及手机零部件出口;出口服装以及纺织纱线制品1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出口橡胶轮胎5.4亿元,增长20.1%。进口方面,一季度全市进口机电产品15.8亿元,同比增长1.6倍,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63.3%;此外,进口棉花1.6亿元。

  一季度全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9.4%,全省增长10.5%,在此大环境下,我市的外贸发展潜力也得到较大释放。此外,2017年以来,随着一批龙头企业和项目落户淮安,我市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链不断延伸,呈现积聚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庆鼎电子、富誉电子等重点企业外贸增速超过60%。记者唐筱葳 通讯员李应彬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