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盱眙首届全国武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4-20 18:54: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盱眙首届全国武术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术既能强身健体又极具观赏价值,给人以“勇”的精神、“力”的鼓舞和“美”的享受。开展武术大赛,可以彰显中华武术这一民族瑰宝,强身健体,立德树人,也可以发现武术人才。在第18届盱眙国际龙虾节前夕举办中国盱眙全国武术大赛,对扩大盱眙的影响力,推动盱眙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4月9日上午,“双沟珍宝坊”杯”中国盱眙首届全国武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盱眙红胖胖龙虾酒店召开。


  盱眙县武术协会会长罗登宝

  影视导演武术明星王鹰

  盱眙县武术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盱眙满堂武术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满堂

  据悉,本次武术大赛,将于5月19、20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含港澳地区)以及迪拜、马来西亚的100多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大赛项目有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自选和国家规定套路、集体表演、散打等比赛项目。大赛特邀请电视剧《霍元甲》《陈真》中陈真的扮演者梁小龙、功夫英雄吕小龙、“不败拳王”死神方便、影视明星动作导演王鹰等武打巨星现场献技。并邀请国家体育局武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山,崆峒派第十一代掌门人白义海,茅山道士、一指禅大师段朝洋,少林寺少林拳形象大使、武运国术董事长黄俊等武术界名家大师,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评判公平公正权威。

  本次大赛由盱眙县武术协会主办,盱眙满堂武术有限公司承办,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冠名赞助,劳士顿地板等多家企业协办。本次大赛得到盱眙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江苏城市频道、美丽江苏网、搜狐网、淮安电视台、盱眙日报、盱眙电视台、盱眙网等县内外2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会上,主办方还就比赛项目、规格规模、明星阵容等媒体比较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