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王营镇聚焦精品工程优化干部队伍
2018-04-1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淮阴区王营镇突出抓党建促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聚焦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后配干部岗位培养、后配干部考核管理等精品工程”,着力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

  聚焦梯次培育,打造“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程。该镇注重从各类农村致富能人中选拔培养村干部,对辖区内政治素质优、经济实力好、带富能力强的致富能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深入挖掘能人资源,建立致富能人资源库,实行结对联系、主动谈心,双向考察,跟踪培育,动态管理。对推荐产生的后配干部,由镇党委组织考察组对初步入选人员进行逐一走访考察,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现实表现为主要依据,结合发展潜力评估,通过两委班子访谈、党员代表访谈、群众代表访谈“三访”的方式进行。

  聚焦能力提升,打造“村级后配干部培养”工程。研究制定《王营镇后配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方案》,根据选拔上来的后配干部优势、特长,由镇党委确定培养方向,制定培养计划,各部门配合落实培养措施。后配干部一律采取一对一跟班学习、集中学习,参加每周四政治学习,同时参加轮岗部门的学习。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实践锻炼,将所有后备干部分配到镇党委组织、纪委、宣传、信访、征地征收、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实践锻炼,由专人传帮带,采取一个季度交流换岗等方式进行。通过不同岗位的交流,让后备干部在一定的层次上经历多个岗位,得到较为全面扎实的锻炼。

  聚焦动态管理,打造“后配干部考核管理”工程。镇党委每半年与后备干部进行一次集体谈话,所学习部门分管人每季度与后备干部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与工作动态,建立考核制度。后备干部要以书面形式将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向镇党委汇报,材料存入个人档案。由所在部门对其进行考察,并作出培训鉴定,所有材料交镇党建办存档。实行年终考核,年底由镇党建、组织、纪委等组成考察组对后备干部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对个人能力低、表现差、威信不高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及时补充其他优秀青年进入后备干部队伍中。通讯员胡业石 赵鹏 程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