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菜”大师聚首发力为淮安申创“世界美食之都”
2018-04-18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淮安讯 (记者华诚)记者从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淮安市已经从相关单位、大专院校、餐饮企业抽调专人组成申创班子,并将于4月19日举行“世界美食之都”申创启动仪式。

  淮安是美食之乡,也是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中国淮扬菜之乡”。今天上午,“淮扬菜大师邀请赛”正式开赛,设个人热菜、中式面食小吃、冷拼食艺三大类,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200多名大师带着自己的拿手作品参赛,其中中国烹饪大师14名,非遗传承人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名。如水晶肴肉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吴荣生,南京盐水鸭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贾有文,溱湖八鲜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段瑞龙,泰州干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江苏省烹饪大师工作室主任委员阎继山,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徽菜大师周钢,淮扬菜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国际中餐评委薛泉生,淮扬菜烹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资深中国烹饪大师、高级烹调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冯祥文等。

  经过激烈角逐,淮扬名菜组比赛特金奖结果如下:赵晓波(松鼠桂鱼)、杨智杰(水晶虾仁)、陆斌(狮子头)、黄勇(牛肉美食)、於新凯(龙虾美食)、高行恩(软兜长鱼)。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邀请280家企业参加。其中通用磨坊、味好美等世界500强和国际食品100强企业28家,伊利、蒙牛等国内食品龙头企业56家,茅台、五粮液、洋河、今世缘等知名酒类企业25家,五芳斋等知名食品电商企业28家。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瑞士、俄罗斯等18个国家及“一带一路”等国别(地区)展团组团参展,境外参展企业占40%左右。作为新兴的“台资高地”,全国唯一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台资企业参展数占境外企业数的44%左右,充分展示了淮安台资集聚的形象与成果。

  预期,本届食博会将达成有来淮投资合作意向的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160亿元。在4月19日上午的食博会开幕式上,将从投资超过5亿元的内资项目、超过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中遴选10个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将超过125亿元。本届食博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食品龙头企业代表等,围绕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进行研究成果分享、创新观点碰撞,将形成一系列食品安全及产业发展“淮安共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