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读书节倡导“放下手机捧起书”
2018-04-18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淮安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陈祥龙)今天上午,“4.23”世界读书日暨“开启新时代书香润金湖”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金湖县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精准阅读”的服务正在悄然兴起。

  启动仪式上,金湖县为2017年度省市“红读”征文比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金湖县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殷吴优同学宣读《我读书,我快乐!》倡议书;金湖县图书馆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共同启动“你选书、我买单”全民阅读公益活动;金湖县图书馆与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重温当代文学经典小说》展览;北京星光铭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向金湖县捐赠价值15000多元的图书。

  据悉,金湖县朗诵协会、“荷都同心”、“木心读书会”等社会阅读组织蓬勃兴起,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接二连三;24小时“城市书房”已成为金湖城市的精神地标,不眠灯光陪护守夜读者潜心前行,引领不释卷蔚然成风。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表示,将进一步重视载体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狠抓关键环节,促进活动创新,努力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他号召大家“把手机放下,把书捧起来”,让书香净化心灵,让书香点亮城市,让书香凝聚力量,推动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