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买了半个西瓜轻松化解一场纠纷
2018-04-18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16日晚上,清江浦区航运路清隆桥发生一起买卖西瓜的纠纷。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工作站民警陈飞掏钱买了半个西瓜,成功化解了这场纠纷。

  当天晚上7点左右,金先生听到卖瓜的商贩吆喝“不好吃不要钱、不甜不要钱”,便让卖家挑一个好的切开。金先生一看瓤不太红,认为肯定不好吃,就决定不买了。卖家觉得很委屈,“你还没吃,凭什么说西瓜不不好吃?这个西瓜一共23元,你让我切开又不买,这可怎么办?”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双方各不相让,围观市民劝说无果后拨打110报警,请警察出面调解。

  民警陈飞到达现场后劝说金先生对这种小买卖多一些宽容和关怀。“这样,我们一人出10块钱,你买半个,我买半个,好不好?”陈飞警官建议说。因为半个西瓜,把警察给“惹”来了,双方觉得事情“闹这么大”,都有些惭愧,最终接受了陈飞的建议。

  陈飞也建议卖家,在经营时的宣传语不宜太绝对,以免引起纠纷。

  ■记者程凯 通讯员盛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