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夫病房擒窃贼 好警嫂获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8-04-18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警察丈夫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因公负伤。在丈夫住院期间,妻子曹亮和丈夫一起抓获了一名盗窃医院病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昨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联合对曹亮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表彰,共奖励奖金4000元。同时,清江浦区见义勇为协会还授予曹亮“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曹亮的丈夫陈甫,是清江浦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副所长。今年4月3日,在一次缉毒行动中,一名吸毒人员用刀捅伤了陈甫的枕骨。在陈甫入院治疗期间,曹亮专门请了长假24小时陪护在丈夫的身边。

  4月9日11时40分许,陈甫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在医院的走廊里,挨个悄悄地进入病房,便怀疑他是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于是陈甫带着妻子曹亮一边尾随跟踪,一边拨打电话报警。曹亮,先是陪着丈夫从13楼跟踪到11楼。后来,由于丈夫要去等候增援警力并部署抓捕行动,曹亮一个人跟踪犯罪嫌疑人近1个小时。最终,曹亮准确地告诉警方犯罪嫌疑人的具体地点,帮助警方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经审,该犯罪嫌疑人近期在市区多家医院盗窃病人财物,涉及金额万余元。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曹亮的这一行为赞誉:在“平安淮安”建设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匡扶社会正义,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通讯员陆婧 高静 徐子钧 记者何剑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