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派出所数钱,开心!又有42万元进了农民工口袋
2018-04-18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16日,淮海晚报刊发题为《一群农民工兄弟来派出所领工资》的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有市民发表观点称:“派出所给农民工兄弟‘发’工资,竟然还有这样的特殊‘操作’,很暖心!”昨日,剩余的40多万元现金也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报道中提到,在工程开工时,市区某工地的工程项目方中建二局公司就将所有工人的工资,按照相关规定打给了劳务公司,并签约委托他们进行发放。不过,农民工兄弟到了“拿钱”的时候,却需要“走流程”。在白鹭湖派出所副教导员李钧和中建二局公司经理的努力下,一笔向集团总部借来的100万元到账。13日下午,150多名农民工领走了他们等候多时的工资,共50多万元。中建二局公司向农民工兄弟和本报记者承诺,剩余的40多万元现金一定会在18日前取出,并完成发放。

  “42万元现金全在这里,赶紧报名字请他们按顺序来领钱。”17日中午12点10分,工程项目方的负责人拎着黑塑料袋赶到白鹭湖派出所,和等候在那里的李钧说,钱到位了,工资表格也拿过来了,辛苦你们来安排发放了。

  12点15分,一张办公桌被抬到派出所大门口,经理、会计、农民工组长、民警等人围在一起,拿出刚从银行取出的42万元现金,按照表格向还未拿到钱的工人支付剩余的劳动报酬。

  “王大宝,木工王大宝在不在?9100元,请把身份证先拿出来。”农民工组长负责叫名字、会计点钱、经理检查身份证,民警维持秩序。每一个农民工兄弟拿到钱之后,几乎都是满脸喜悦。

  下午3点15分许,来领钱的约100位农民工兄弟陆陆续续离开,所有工资发放完毕。“任务圆满完成,农民工兄弟都是带着笑容离开的。”李钧说,很多在淮建筑公司为建设淮安作了很大贡献,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了让农民工兄弟按时拿到钱,工程项目方接下来将耗费很大精力和委托的劳务公司进行结算”。记者程凯 通讯员王林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