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停狂奔的肇事车 淮安的哥获评“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2018-04-18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还记得路遇执勤交警遭强行闯关暴力抗法,挺身而出逼停肇事车的好的哥沈逸吗(本报2017年8月14日和19日报道)?昨日,记者从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继早前被评为“淮阴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沈逸近日又获评“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殊荣。

  本报之前曾报道,2017年8月12日8时许,淮阴区承德北路与长江东路十字路口,淮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张国民发现一辆既没有悬挂号牌,也没有张贴临时号牌的轿车,准备拦停例行检查时,遭遇车主强行闯关暴力抗法。张国民无奈趴在引擎盖上,紧紧抓住雨刮器被顶行,危急时刻,载客途经该处的淮汽出租车公司的哥沈逸挺身而出,独自将肇事车暂时逼停后,又和其他社会车辆合力将肇事车最终逼停。为表彰沈逸的义举,2017年8月18日,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他颁发“淮阴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金。

  4月16日,省公安厅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号“江苏警方”发布消息称,日前,“交通控股杯”第五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揭晓。该活动由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有关新闻单位和网络媒体共同开展,表彰近两年来在江苏地区驾驶机动车期间和专职驾驶员中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此次共表彰30人,其中10人被评为“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经我市公安部门推荐,沈逸光荣当选。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沈逸时,他像往常一样在载客。抽空的时候,沈逸告诉记者,16日下午,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向他转发了“江苏警方”发布的消息。19日到20日,他将去南京领取“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荣誉证书。“这是对我的鼓励,感谢领导、同事和朋友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当时就是一心想把交警救下来,没有想其他的。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往前冲,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便对得起自己的本心。”沈逸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