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博会布展会场刮起“橙色风暴”
2018-04-18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17日,食博会场馆内外又添一抹靓丽的橙色。记者看到,无论是场馆内还是场馆外,都能看到穿着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的身影。

  这些环卫工人从当天早上6点开始忙碌,布展工人忙到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记者从生态文旅区城管局了解到,从17日开始,食博会会场保洁工作正式进入全天候精细化保洁阶段,保洁人数、车辆也将逐日增加,直至22日,食博会高峰时段场馆现场保洁人员最高将达150人、保洁车辆6辆。

  当天下午,记者注意到,每个场馆至少安排有5名保洁人员负责场馆清扫工作,场馆外也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据环卫工作现场负责人朱队长介绍,之前场馆搭建时,垃圾较少,现场保洁人员只安排十几个人,布展开始后,垃圾也多了起来,所以从17日开始,抽调到现场的环卫保洁人员也增至40多人,“现在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食博会开幕后,场馆内外、小吃区、特卖区、餐饮区、安检处等所有场所的保洁工作都由我们负责。为做好此次食博会保洁工作,我们在会场配备了96个大型垃圾桶,考虑到食博会每天数以万计的人流量,从17日开始,保洁人员还将逐日增加,同时实行24小时三班制,夜间也会有环卫人员进行保洁。”

  “清运车今天就没停过,一天清理的垃圾估计要有30吨,开幕后每天的垃圾量肯定还会更多,垃圾清运车也会增至6辆。”朱队长说道。

  “食博会是我们淮安的大事,能够参与其中,出一份力,心里特高兴,我们一定会给观展宾客一个漂亮、整洁的食博环境。”当天,满头大汗、嘴角却挂着笑容的环保工人李女士说道。■记者王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