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SOS求救短信 音乐老师慌忙报警
2018-04-17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昨天上午10点36分,清江浦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季女士报警称,有人向其微信发送了一条“SOS”求救信号,已有20分钟联系不上,“可能身处危险之中”。清江浦公安分局考虑到有关人员存在“人身自由被限制”的可能,迅速安排警力处警,但发现这只是虚惊一场。

  季女士告诉警方,她的朋友王女士在上午10点15分左右发了一条微信消息给她,内容只有3个字母:SOS。因为和王女士较长时间没有联系了,于是,季女士就问她:“啥情况”。没等到回复消息,她便打电话给王女士。电话没人接听,季女士又留言让王女士接电话,但仍没有得到回应。

  就这样过了十几分钟,季女士担心怀疑王女士可能有危险,十分紧张。

  警方接警后非常重视,白鹭湖派出所朱喜双等民警迅速赶赴报警人所在的某小学。就在民警向季女士了解详细情况时,她的电话铃声响了,是王女士打来的。

  王女士说,发SOS是向音乐老师季女士“求助”,帮忙找一个音乐文件。后来,她因为工作一直在忙,没有看手机上季女士发的信息和打来的电话。

  警方提醒,SOS不是普通求助的信号,是国际通用的重要的求救信号,只有非常紧急的时候才使用,所以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要随意使用SOS。另外,如果市民在特殊环境下无法通过电话方式报警,可以编辑详细的报警信息至“12110”,警方会准确快速处置。记者程凯 通讯员王林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