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食博会宣传推广持续发力引爆全网
2018-04-1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俏皮的语言、新颖的内容、多彩的图片、大气的宣传片……连日来,关于淮安食博会的原创报道在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迅速掀起了宣传推广淮安食博会的热潮。一时间,圈粉众多、点赞无数,人气持续高涨。

  为进一步做好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宣传推广工作,在传统媒体之外,食博会组委会对接各类新媒体,搭建起宣传推广食博会的全媒体平台。特别是4月份,食博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大批关于淮安食博会的原创作品在新媒体上广泛发布、快速传播。据新华网网络舆情监测系统统计,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网上关于淮安食博会的信息共计3425条,其中4月3日至4月12日期间有375条。

  中央主流新媒体聚焦,持续掀起关注热潮。点开新华网主页,“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专栏置顶,格外醒目。专栏内不仅丰富而详实地发布食博会的各类信息,同时以新闻报道、图文、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淮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产业特色等亮点,把最美的淮安呈现给全国网民。

  据了解,食博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新华网便给予了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2017年12月,新华网在桌面端、移动端和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起淮安食博会LOGO和广告语征集活动,共征集LOGO近百条、广告语近万条,覆盖近3亿网民;推出了《淮安国际食博会成中国味道走向世界新名片》、《食品产业破千亿 “食在淮安”再出发》等30余篇系列原创报道。截至4月13日,共计被1300多家网站转载,其中全国重点新闻网站170余个,总浏览量超5000万。特别是新华网创新推出的“一字标题”系列稿件,以“食”为主体,柔性植入淮安食博会内容,阅读量在4个小时内就突破10万+。另外,人民网、新浪网、交汇点、中国江苏网、阿里巴巴、千龙网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对我市食博会进行广泛报道,中江网英文频道重点介绍淮安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了淮安食博会的国际影响力。

  本地新媒体全力宣传,淮安食博会深入人心。4月4日,在市委宣传部的牵头组织下,淮安发布、掌上淮安、无线淮安、淮安网、淮水安澜、淮安圈、里运河、涟水圈、幸福淮阴、洪泽论坛等新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策划商讨食博会宣传推广工作。会后,一大批具有淮安地方特色的原创新媒体作品出炉,占据淮安市民的朋友圈。淮安发布公众号和掌上淮安客户端分别开设《香悦食博 醉美淮安》专栏,每天推送多条原创消息,持续掀起宣传热潮;淮水安澜“掌上淮网”客户端持续更新食博会攻略,实现了食博会信息“一网打尽”;淮安网第一时间推送食博会宣传片,当天阅读量过万;涟水圈公众号用涟水方言,将食博会的特色亮点呈现给广大市民;里运河公众号站在独特视角,对“中国食品名城”授牌和“世界美食之都”申创两件大事进行深度解析。

  ■通讯员 孙清阳 记者 季明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