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点被查出酒驾 又是“隔夜酒”惹的祸
2018-04-03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我是昨晚喝的,这都过了一夜,酒早就醒了啊?”昨日早上八点多钟,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查酒驾专项行动中,连某被查出系酒后驾驶机动车后有点蒙。

  据了解,1日晚连某大约喝了六两白酒。昨日,他早上起床后想喝碗牛肉汤,觉得酒早就醒了,便自己开车出了门。谁知道,到了越秀桥上,被例行查酒驾的民警逮个正着。经检测,连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4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连某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隔夜酒”也能查出酒驾,“我肯定知道不能酒驾啊!我真不是有意的!这下被查着了我才知道。”再后悔也为时已晚,连某因属于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他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针对很多驾驶人忽略“隔夜酒”危害的情况,从3月开始,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

  据了解,老司机中流传一个说法,喝一罐啤酒,7个小时就代谢出体外,因此能可以开车了。“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严谨、不科学的,可能针对体质特别好的人或者年轻人可以,其他人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现在天气暖和了,晚上出去吃夜宵喝二顿的人也多了,喝到半夜的,第二天早上肯定不能开车。”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提醒,行车上路,安全第一,就算交警没查到酒驾,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也是害人害己。记者李蓉 通讯员柴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