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今年建成城区三公里充电圈
2018-03-2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今年我市将建设全市城区三公里充电圈,保障电动汽车城内畅行无忧。这是记者21日在淮安供电公司召开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去年,淮安全市范围内高速公路服务充电站实现全覆盖,主城区范围内建设快充站11座、大型充电站2座打造快速充电圈;在乡村,已有10个乡镇供电所开展电动车充换电业务,运维充电桩46个。与此同时,淮安供电公司专门组建了运维队伍7支,满足15分钟接单,45分钟达到现场,2小时完成服务的承诺。其中,城市充电站2017年共完成电动汽车充电2737车次,充电电量35360.87千瓦时。

  2018年,我市供电部门承诺完成电网固定资产投资19.84亿元,建设高端电网,提高电网设备先进耐用、绿色友好、智能互动,满足客户侧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储能接入服务需求,保障全市电力安全可靠运行。其中,针对电动汽车的发展,为满足普通市民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市供电公司将全力加速充电网络布局,建设全市城区三公里充电圈;选择部分小区,在小区内开发企业提供场地和供电接入的前提下,定点为小区免费建设和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杨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