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8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03-23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主攻项目正当时。昨日上午,我市市、县(区)联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彰显了市委、市政府重抓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市共计86个重大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868.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02亿元。市委书记姚晓东在主会场——淮阴区骏盛新能源项目现场讲话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由市长蔡丽新主持,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葛平等参加主会场活动。

  姚晓东说,重大项目是推动区域发展的最直接动力,是淮安崛起江淮的最有力支撑。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把加快发展的氛围造得更浓,把大抓项目的劲头鼓得更足,推动政策、资源、力量向优质项目倾斜,在全市形成项目之火燎原之势。要全面聚焦项目,按照市“3111”项目计划,求真务实抓招商,环环相扣抓建设,推动项目多落户、快推进、早达效。要全力攻坚项目,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要全心服务项目,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为项目建设提供101%优质服务,切实做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各项目单位要坚定投资信心,抢抓有利时机,加强要素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早日创造财富。

  姚晓东表示,在这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淮安愿与各位企业家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大业;真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淮阴区当天集中开工21个项目,总投资32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8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2个,分别是总投资100亿元的骏盛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23亿元的德淮半导体二厂项目,此外,还有5个投资超10亿元项目。

  除了主会场外,还有9个县区分会场集中联动开工——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就丰瑞包装项目等9个开发区重大项目下达集中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步健参加活动。9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3.26亿元。这些项目,有的是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制造业项目,有的是理念先进的服务业项目,有的是重大民生项目,都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开发区产业集聚步伐加快,配套功能持续完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昨日上午,盱眙分会场活动在盱眙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参加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既有哈模模具、中璟航天半导体、雅高物流基地等投资体量大、综合效益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又有金诚虾稻共生田园综合体等体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的农业项目,对于进一步激发投资活力、增强发展后劲、促进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等参加金湖县分会场活动。该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57.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4亿元,涉及新材料、食用菌、中药饮品等多个产业类别。这批项目具有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群众关注度高等特点。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设在阿路美格新材料产业园新型防火复合建筑材料项目工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

  昨日上午,淮安区分会场活动在展阳展示器材项目现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参加活动。淮安区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涵盖工业、农业、三产服务业等各个领域。其中,天裔鸽业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种鸽研发和生产。周恩来红军小学南校区新建工程总投资1.6亿元,占地114亩,新建教学楼等5.4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2880人。周恩来红军小学北校区新建工程总投资1.92亿元,占地90亩,新建教学楼等5.3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2160人。

  昨日上午,淮安工业园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副市长顾坤参加开工仪式。智能制造产业园,具有 “新、优、省”的特点。“新”体现在建设理念上,提供“高品质、功能全、有特色”创业营商环境。“优”体现在功能配套上,该产业园将成为淮安第一个植入社区功能、引入绿色概念、导入电商平台等多重要素的“产业微城”。“省”体现在集约集聚上。

  昨日上午,清江浦区分会场活动在融尚文教主题街区项目现场举行,副市长肖进方、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融尚文教主题街区、蓝宝石图形产业化、顺泰包装印刷生产线技术改造等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4.9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融尚文教主题街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是全市目前业态最新、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功能最全的以文教为主题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运营。

  昨日上午,苏淮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在晨化新材料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副市长赵权出席活动。本次开工项目由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本次新开工二期工程投资1.5亿元,项目建设年产81000吨功能性特种新材料,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税收0.6亿元。

  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参加涟水县分会场活动,涟水县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30.8亿元。8个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将为涟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和推进民生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中民筑友(淮安)绿色环保装配式建筑项目、陈师中医药养生小镇项目、光大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总额均超5亿元。

  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参加洪泽区分会场活动。洪泽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重大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59亿元,其中,6个项目属于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涵盖了电子商务、教育医疗、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洪泽区集中开工分会场设在洪泽湖医养融合体项目现场。该项目占地20亩,总投资21.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利税4亿元。(淮安日报采访组)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