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为保证群众窗口办事不受影响 淮安这个单位380多人选择礼拜六开大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7:22:00

  开会前,淮安市人社局全体人员集中宣誓。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敏东 张志勇)有380多公职人员的淮安市人社局,而且其中一部分公职人员还在该市政务中心窗口上班,要想开一次全体人员会议,还真的难。为了保证群众窗口办事不受影响,淮安市人社局选择在礼拜六(10日)上午,召开该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会,该局380多名公职人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处室负责人向局领导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占用大家半天时间召开淮安市人社系统自组建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会议,而且在礼拜六开会,有点过意不去”,当天上午,淮安市人社局曹曙春局长作如此开场白,他说,之所以在礼拜六开会,因为人社系统有许多公职人员在市政务中心窗口上班,只有选择在礼拜六,才能不影响群众办事。他的开场白让在开会前一些有“礼拜六也不让人休息”怨言的参会人员得以安静。会场上,尤其是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挺纪之路》和暗访专题片《担当》时,看到镜头里出现的违纪违法人员以及被曝光的一些问题时,座位上不时发出阵阵唏嘘。

  “接待群众时笑脸相迎但事难办,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据淮安市人社局曹曙春局长介绍,在淮安市人社系统,还存在着重要民生保障不力,重大事项配合不力,各类骗保现象、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重点岗位和和部门人员被“围猎”的风险依然存在。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些现象,淮安市人社局此次出台了《人社系统工作人员问责办法》,对那些在岗不在位,出工不出力的“混事官”,“吃拿卡要”以及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放大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告诫广大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