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钦工镇“五个聚焦”确保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0:27: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进入3月份以来,淮安区钦工镇围绕目标任务,固化标准要求,聚焦项目建设,精准发力推进,以“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具体清单化”的倒逼推进手段,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聚焦工业项目,增强驱动力。在重点加快推进投资1.2亿元的来润装饰工具、投资8000万元的共发家纺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强化帮办、协调,确保投资1.1亿元的新型材料的投资5000万元的精密机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紧盯投资5000万元的金属制品和投资3000万元的无纺布生产项目,力争月内1个项目签约。

  聚焦农业项目,增强带动力。重点加快推进投资1亿元的天梦种鸽生产基地项目、投资3500万元食品加工及冷藏项目和投资3000万元富士源食品项目建设,食品加工及冷藏、富士源食品2个项目确保上半年完成建设,下半年通过市级农产品龙头加工项目验收。同时,紧密跟踪投资1亿元的生态农业旅游项目和投资3000万元的面粉加工项目,力争近期签约。

  聚焦城建项目,增强吸附力。加快推进钦南路建设,全面启动工业路东延铺设。对接联合水利部门做好茭陵一站引河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清障和矛盾调处,重点对接好镇区段约1800米生态长廊建设。在完成相关区域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城建项目招商,紧密跟踪意向投资车站、酒店和总部经济孵化大厦等项目,确保近期签约1个,力争2个。

  聚焦财政增收,增强发展力。在全面进行本土税源排查、确保应征尽征的基础上,紧抓总部经济这一重点,以注册总部经济公司为抓手,筑牢财政增收的根基。确保一季度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25万元,上划数383万元。

  聚焦民生项目,增强感召力。加快推进区域养老中心2#楼、内部配套设施和农业开发项目建设,在完成设计、招标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新区幼儿园建设,强化沟通对接,确保月内落实启动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建设。探索实施镇村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申报争取实施美丽乡村、田园乡村、水美乡村等项目,让全镇人民既抱金山银山,更拥绿水青山。周建朱楠楠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