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梦圆“亿吨”后淮安港再起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11:03: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2017年,淮安港口实现了“亿吨大港”的跨越发展。记者获悉,2018年,淮安港口建设将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提升淮安内河枢纽港地位。

  在港口规划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港口投资1.5亿元,建成淮阴城东作业区(一期工程)、许渡作业区并投入使用,新建涟水新港(二期工程),大力推进黄码作业区、上河作业区等项目建设。此外,年内我市还将开展东环城河季桥作业区规划布局研究,打造淮河流域煤炭储运基地。

  全面推进绿色低碳港口建设。在加强设计源头控制、粉尘污染综合治理等同时,港容港貌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构建集装箱枢纽港。计划整合港口集装箱运输资源,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同时,进一步增加港口集装箱堆存、仓储、贸易等功能,引导企业建立集装箱网上订舱平台,为生产企业提供运输、销售一体化服务,增加港口企业的附加值。

  规范全市港口建设经营市场。以非法码头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按照政府方案要求,督促纳入规范的43家码头完善设施设备,尽快颁发港口经营许可证。对纳入取缔范围的79家码头和153处浮吊船,提请政府牵头,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9月底前坚决予以拆除。(淮海晚报记者 何弦 通讯员 赵娟)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