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航道今年 瞄准“五大目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3 11:02:00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近日,淮安市航道工作会议举行。“今年,我市将继续抢抓国家、省、市加快水运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聚焦补齐短板,深入推进淮安航道规划建设,奋力突破‘五大目标’。”市航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8年,我市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1+3”重点功能区、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加快淮河干线航道建成达标,构建纵横贯通、辐射流域、通江达海、连城达港的内河干线航道网络。

  快马加鞭地续建京杭运河淮海南路大桥改建工程,确保年底前完成北侧引桥施工,开始南侧引桥施工。

  淮河出海航道(红山头至京杭运河段)整治工程和宁连一级公路灌溉总渠大桥改建工程,计划年底前交工验收。

  优质高效完成各类航闸养护工程。加大养护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升航道养护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规模化水平。

  此外,根据省新一轮干线航道网规划修编,全面推进淮河入海水道通航工程前期工作,力争与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同步实施;同时,加快推进淮河出海航道的联络干线张福河航道整治工程的前期工作以及京杭运河分流航道徐宝线(淮安段)的线路方案研究等,强化淮安干线航道通过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淮海晚报记者 何弦 通讯员 杨海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