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狗咬人人踢狗 邻居两次对簿公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13:27: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养宠物犬是为了给自己带来快乐,可因为养犬而与邻居两次对薄公堂,就得不偿失了。27日上午,清江浦法院清河新区法庭就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纠纷案件。

  2017年9月28日,徐某带着自家的宠物犬在小区里溜达,但没有牵栓宠物犬。小狗跑到正在小区散步的王某面前,突然咬了王某,王某随即踢了小狗一脚。徐某心疼小狗被欺负,于是上前理论,结果引发口角和撕扯。后有市民报警,民警到场将两人分开。徐某因手部和头部受伤住院治疗,花了4700余元。王某注射狂犬疫苗,花了352元。

  事后,王某不愿赔偿徐某损失,于是徐某诉至法院。清江浦法院审理后判决双方对损失部分各自承担一半责任。

  2018年2月2日,王某将徐某告上了法庭。他认为,自己被狗咬伤了存在潜在的风险,并且平时自己饱受对方不规范、不文明养狗的折磨,要求徐某赔偿自己精神损失1万元。此外,他还提供了小区其他业主的证明。他们称,徐某家有三条小狗,因没有牵栓,整天在小区乱窜,弄得左邻右舍很有意见。

  昨日,清江浦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徐某表示,虽然王某被狗咬伤,但已打过疫苗,至于存在潜在风险,索要精神赔偿,并没有相关的依据,请求法院驳回。因调解不成,本案将择日宣判。

  法官提醒市民,随着春季来临,市民养犬一定要使用牵引绳,文明养犬,不要带宠物去人口密集区域,加强对宠物的管理和约束,以免伤害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