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租客”请来“风水大师”房东掏现金又丢黄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13:26: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三名男子不务正业,竟利用“化学知识”从安徽省蒙城县“一路向东”,行骗到淮安。27日,金湖法院审理了这样起颇为奇特的盗窃案。

  家住安徽省太和县的何某、汪某、翟某三人,因为务农挣不到钱,竟从安徽省蒙城县,到江苏泗洪县、响水县、金湖县,一路行骗。

  2017年5月,三人在金湖找了一家旅社住下。随后汪某便四处租房子,选择的房东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谈好价格后,汪某称,房子风水不好,随后叫来何某。何某此时摇身一变成了“风水大师”,让房东准备一杯冷水和一杯热水,将两种水倒入玻璃杯中,然后从随身携带的香炉中拿了一把香灰放进去,趁房东不注意,将事先准备的金属钾放入杯子。这时,杯子里的混合物因为钾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发光,加上汪某和何某的煽风点火,骗取了房东的信任。随后,何某要求房东拿出点钱来保平安。

  一名房东当场就拿出七八百元钱“消灾”。何某又装腔作势地将钱压在一个瓶子的瓶口处,又拿出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了平安符。这时“大师”何某又发话称,要有金器在平安符上擦一擦才能去灾,于是该房东拿出黄金首饰。何某将金器在符上来回擦了几次,之后将符与金器一起用报纸包好,放在客厅柜上,接着让房东对着柜上的观音磕头。趁房东磕头之际,何某将包有首饰的纸包和事先准备好的纸包调换。就这样,钱财轻而易举落入了“大师”何某的口袋中。

  通过类似的方法,何某与翟某在金湖也共同作案一起。两起案件涉案金额达23474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盗窃罪,且以老年人为侵害对象,应酌情从重处罚。三名被告人归案后认罪态度好,且退出全部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判处被告人何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翟某有期徒刑一年,均并处罚金。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