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在汽车上丢了包 却到火车站领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13:06: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春运期间,很多乘车市民携带着大包小包。26日,一名女乘客不慎将自己的一个手提包落在了客车座位上。意外的是,27日下午她从淮安火车站的警务室里领回了自己遗失的手提包。民警说,她应该感谢客车上的邻座乘客。

  原来,这名女子26日从安徽坐车到了淮安,并在到达终点站前提前下车。因为带着两个孩子,加上行李很多,她不慎将一个挎包落在了座位上。下车后,车子继续向终点站驶去。

  到了车站,邻座的一位女乘客才发现这个包。失主早已下车,到哪儿去找人呢?该乘客因赶着去火车站乘车,索性将包一起拿上,带到了火车站。过安检后,她赶紧把包交给了火车站值班民警,并说明了大概情况。最后,这名好心乘客连名字也没有留下,便去赶火车了。

  “那名女子把包交给我们,说请我们帮忙找寻失主。”昨日,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包里有1200余元人民币、四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因为身份证上是安徽户籍,我们只能通过相关系统平台,询问身份证上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请当地派出所帮忙调取信息后,才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通过铁路民警的努力,终于联系上失主,也就有了文章开头,失主到火车站领回丢包的一幕。丢包女子对民警连连感谢,但民警说,她最应该感谢的是拾金不昧的邻座女士。

  警方提醒市民,春运期间,市民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以免丢失。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