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盱眙黄花塘镇“关爱孤寡老人”在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09:06: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把省慈善总会的“关爱孤寡老人”项目落到实处,近日,黄花塘镇积极开展贫困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在冰雪天气中为全镇15户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送上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前不久,苏北地区遭遇强降雪的天气。恶劣的天气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对孤寡老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该镇民政部门在镇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及时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食物和御寒的被子衣物。在散居五保户老人李玉春的家,一进门,带队领导就检查了老人的床铺是否厚实、厨房食物是否充足。当随行的工作人员把羊毛被、大米、食用油以及坚果礼盒等慰问物资递到老人手里的时候,老人感动地说:“外面积雪十几公分,我家离镇里十几公里,你们不辞辛苦上门来看我,真的是比亲人还亲呀!”带队领导亲切地和老人拉起了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困难。临走时,叮嘱村居干部及时检查老人居住的房屋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