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进出口企业通关蹬上“风火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10:19:00

  中国江苏网讯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通关一体化实施半年来,淮安海关放行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报关单5880票,直接放行率达95%以上。2017年淮安海关进口平均通关时间为4.6小时,较去年下降43%以上,进口通关时间为南京关区隶属海关中最短的海关,是全国平均通关时间的三分之一。

  2017年7月1日起,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实施,淮安海关全面深化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凝心聚力推进通关“互联网+海关”平台升级,多方推动促进贸易便利化,让淮安地区进出口企业的通关蹬上了“风火轮”。借助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淮安本地企业把贸易舞台向全国拓展,每月都有大量货物从连云港、上海和深圳等口岸进出口。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的赵经理说:“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异地港区进口货物报关更简便了,通关速度快了不少。而且执法口径和监管标准更加统一。”同时,“一次申报、分步处置”“征管环节前推后移”等措施压缩了货物在口岸的滞留时间,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提升了通关效率。

  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为企业带来了通关环节的“申报更自由、通关更顺畅”,而海关的“互联网+海关”平台升级,则使进出口企业在通关环节“效率更优化、成本更低廉”。“互联网+海关”平台推出后,淮安海关积极推广互联网时代下通关服务的新模式。“担保审批无纸化”“审价无纸化”“修撤单无纸化”“滞纳金减免审批无纸化”等模块不断在“互联网+海关”平台上线,企业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各项通关业务。

  为了使改革“不减速”,企业“零疑问”,淮安海关专门举办“通关伴你行”政策宣讲会,对促进贸易便利化、培育外贸新动能、促进口岸物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淮安海关通关科副科长王猛告诉记者:“我们在通关现场专门开设了‘一体化窗口’,派专人第一时间对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作出答复,进一步压缩了企业通关时间,加快了通关效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