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清江浦区法院微电影《爱的陶笛》获得淮安市第三届法治文化作品二等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4:12: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淮安讯(王淑臣)近日,淮安市第三届法治文化作品评选结果新鲜出炉,由清江浦区法院创作的法治微电影《爱的陶笛》喜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共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动画、宣传片、公益广告、漫画、宣传画等七类183部作品。经评审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0 个。

  《爱的陶笛》根据清江浦法院审理的一起真实案例改编。欣欣的十岁生日愿望是拥有一个心爱的陶笛。因为一场莫须有的误会,爸爸对妈妈冷眼相待并有家暴倾向,还不断给女儿灌输对妈妈的怨恨,孩子心中充满了被抛弃感,拒绝了妈妈送的生日礼物。为了再见到孩子,妈妈无奈到法院起诉离婚。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努力与当事人双方及父母沟通,并转交礼物化解母女心结。最终,通过一场特别的庭审挽回了曾经的幸福之家……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