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中院远赴景德镇执行强制清场任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4:23: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淮安讯(韩宝燕 赵大为)1月29日早上,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法警队8名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徐玮的带领下踏着积雪,远赴700公里外的江西景德镇执行一项异地强制清场任务。

  此次外出执行的任务是对景德镇市龙腾山庄拍卖成交房屋进行强制腾空。2017年7月15日,买受人吕某某姐弟二人通过司法网拍竟得了淮安中院拍卖的被执行人甄某某所有的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龙腾山庄的2套房产。拍卖成交过户后,由于被执行人甄某某因另案判处有期徒刑,多名案外人(被执行人甄某的债主)非法入住上述两套房屋,导致买受人无法入住,交付手续也无法办理。执行法官前往现场张贴公告,并多次进行法律释明,公告期满以后仍有部分案外人拒不搬出。为有效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淮安中院经过周密部署,决定对两套房屋实施强制清场。

  这是一场注定艰辛的历程:清场必须与入住人产生正面冲突,而现在的入住人经过反复劝说仍不听从的,对抗情绪严重;异地执行,执行干警人生地不熟;连日暴雪,700多公里的高速路程让执行干警疲惫不堪。经过了整整10个半小时颠簸,执行干警没有急着找宾馆歇息,而是立即前往执行现场开展前期侦查工作。

  景德镇中院坚持“全国执行一盘棋,合力攻坚执行难”的理念,协调昌江区法院多名执行干警协助清场、维护秩序,并主动协调当地镇政府、综治办领导到达现场协助执行。面对来自案外人的阻挠,景德镇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江峰,昌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杰亲自到达执行现场,对案外人反复进行法律释明,有效避免了矛盾冲突的发生,为清场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执行过程中,现场执行员运用随身携带的4G单兵,将执行现场画面、声频同步传输到执行指挥中心,淮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昌锋,执行局局长郑淮亲自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根据实时情况下达指令,对执行现场进行指挥,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确保了文明、规范化执法。

  从1月30日早上9点半到下午4:45分,历时7个小时,这场清场活动顺利结束,房屋交接工作全部完成。买受人吕某某姐弟激动不已:“感谢执行法官,这场亲身经历让我们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充满了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