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淮安开发区顺利完成全链审批赋权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3 09:1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9时40分,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淮安兴淮国际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顺利拿到企业营业执照。与以往不同的是,执照的公章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这标志着市政府对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工作全面完成,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并履行承接事项的审批职责。

  去年以来,根据《省政府关于公布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的决定》等文件要求,我市积极推进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根据“能下放的事项全部列入、我市不涉及和已取消的事项不列入、暂不具备下放条件的事项不列入”等原则,通过三轮梳理、两轮座谈,最终确定了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并于去年12月18日,由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的通知》,将179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全部下放给开发区。

  赋权后,开发区实现“园内事园内办”。据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胡鸿章介绍,下放权限由行政审批局具体负责承接,其中,63项事项由行政审批局直接审批,相关审批责任由行政审批局承担;剩余116项事项由行政审批局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受理后推送给相关部门审批人员,并实行超时默认机制。

  “赋权后,将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为百姓和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开发区政务办饶若菡告诉记者,如“设计和勘察合同备案”事项是市级审批事项,过去企业办理该事项需要到市政务中心相关窗口办理,在赋权开发区后,企业只需要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办事窗口一次性提交相关材料,当场就可以完成备案,可为企业节约近一个工作日的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