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多车追尾 护栏被毁

来源:   2017-12-07 09:4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昨天上午7点30分左右,淮海晚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被刷屏。多位好友发图称,因为路面结冰,在天津路大桥上发生多起轿车追尾事故,多车受损,交通护栏亦被撞毁。图片显示,天津路大桥上多车追尾,部分车辆受损严重。市城管部门网络发言人在网上的官方回应称,附近工地出土污染桥面,工地方夜间自行冲洗造成路面结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具体事故原因。

  ●现场:十余辆车受损较严重,护栏被撞坏

  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是上午8点左右,路面上还有十余辆受损较严重车辆未能开走。这些汽车打着双闪,救援车辆正在进行拖车作业,桥上的车辆寸步难行,现场一片狼藉。在长长的天津路大桥路面上,记者看到,四个车道上有冰而且已经开始融化,路面潮湿。同时,记者了解到,事故现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当时我开车下桥的时候,已经感觉到地面有些滑了,路面结冰了,车辆有些不受控制了,就连忙减速行驶,但还是被后面的车给追了尾。”市民刘先生称,他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天津路大桥,没想到今天发生了交通事故。据了解,刘先生的汽车前部已经损毁,正在现场等待交警部门定损。“在上坡时我根本看不到前面的情况,到了下坡时就晚了,路面太滑,根本就剎不住车。”追尾的车主告诉记者。

  徐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当时他正从郁金蓝湾小区去浦东花园,刚上天津路大桥不久就看见前面发生了事故,连忙将车速降到了20km/h左右,才没有发生事故。对于路面洒水结冰,他很气愤。“天气这么冷,路面上洒水,很容易结冰”。

  ●回应:城管部门未在桥面进行洒水作业

  路面结冰,多车追尾。不少市民猜测是环卫部门的洒水车一早洒水导致的。昨天上午,淮海晚报记者就此事向我市城管部门求证,经了解,天津路大桥的保洁工作由开发区城管局负责,而当天一早,开发区城管局负责洒水的车辆上午9点才出车,比事故发生要晚一个小时左右。

  “5日夜里,我们得知最低温度会达到零下3摄氏度,就叫工作人员6日早上停止作业,等到温度上来后,路面不会结冰的时候,再出车洒水。”开发区城管局洒水车队队长吴兆兵告诉记者,冬季以来,开发区环卫部门密切关注温度变化,洒水车辆也是根据天气温度情况进行路面洒水作业。“开发区所有主次干道都会进行正常的洒水降尘作业,春天、夏天、秋天的时候,每天洒水的时间是早上5点至9点,下午1点半至5点,下雨天则停止作业。而冬天的洒水时间则看天气,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则不进行洒水作业。”

  吴兆兵告诉记者,昨天,开发区城管局洒水车辆的上路时间是早上9点,而这个时间比天津路大桥车辆相撞事故的发生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洒水车辆到达现场的时候,发现事故已经发生了。”至于天津路大桥路面到底是哪个单位洒的水,可能是附近施工单位。“因为渣土车在运输的途中污染了路面,施工单位会雇车进行路面冲洗。”

  ●市城管局:将会同公安查处违规洒水者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淮安各大网站发现,相关信息也在网上传播开来。同时,市城管局网络发言人作出回应表示:“现经交警部门调查,系延安路工地出土污染桥面,自行夜间冲洗造成的,目前洒水车已经被交警部门查获。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公安交警部门严肃依法处理。”“冬季渣土运输有明确规定,各区渣土管理部门要及时做好辖区内施工工地的告知工作。与建设单位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冬季渣土运输及路面冲洗相关要求。”市城管局渣土处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工地应当根据每日气温合理调整冲洗时间,最低温度在3摄氏度以下,施工工地不得安排冲洗。确需冲洗,必须在中午11点至14点之间,气温5摄氏度以上,并安排人员跟踪清理,确保路面不留余水,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该工作人员表示,从公安交警部门调查情况看,天津路大桥路面洒水系附近工地出土污染桥面,自行夜间冲洗造成的。“目前洒水车已经被交警部门查获。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城管部门严肃依法处理违规洒水的施工工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