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法院召开金融商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4 16:25:00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淮安讯(钱岑)12月4日下午,盱眙法院召开了金融商事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盱眙日报、盱眙电视台、中国网江苏频道、盱眙365网、盱眙新鲜事等多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了发布会。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县各金融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小贷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负责商事审判工作的民二庭庭长戴永明首先介绍了该院近五年金融商事审判基本情况,以案件分析的方式指出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路径。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培江就法院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如何共同做好金融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在互动环节中,戴庭长向与会人员询问了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廉政教育基地等法院文化建设场所。

  据了解,随着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的提速换挡,一些新型金融纠纷逐步反映到司法案件中。2013年以来,盱眙法院审理的金融商事纠纷案件持续攀升,给审执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对此,盱眙法院切实采取有效举措,不断提升金融商事审判的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司法的指引和导向作用,为县域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