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陌生女子约你逛街当心遇“酒托” 小伙一顿饭花了6000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09:49:00

  中国江苏网讯 小伙子贝飞(化名)在陌陌上结识一妙龄女子,次日相约见面。当晚两人在市区一小餐厅吃了顿饭,竟花了6000多元,他怀疑遇上了“酒托”,愤而报警。见民警到场,女子答应退还钱款。近日,这名小伙子向记者回忆了这件蹊跷之事,希望其他市民以此为鉴,不要再轻易上当。

  ●女网友约他逛街吃饭

  11月3日,24岁的贝飞在淮海广场闲逛时,打开手机上的陌陌APP,通过“点点”功能搜寻附近的人。一个头像美丽的陌生人给他点了个赞,贝飞注意到了她,两人便在网上聊了起来。该女子自称叫丽丽(化名),还主动要求两人加为微信好友。在微信里,两人聊得很投缘,丽丽说想和贝飞见面。贝飞也想见见这个美丽的女孩,便答应了。

  4日下午4点多钟,两人在约定的地点——淮海广场见面了。“她和照片上不一样,我怀疑和微信里的不是一个人。”贝飞告诉记者,他想尽快结束这场会面,但怕直接拒绝会伤害对方,便敷衍着陪丽丽逛街。令他没想到的是,相貌平平的丽丽能说会道,年轻的贝飞被一时半会难以抽身。在一间服装店里,丽丽还成功说服贝飞花了1300块钱为其买了一件衣服。“她太能说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绝,觉得丢面子。”贝飞无奈地对记者说。

  贝飞以为买了件衣服,就可以摆脱这名女网友。没想到,丽丽又说天快黑了,她的肚子饿了,想和贝飞一起吃个晚饭。“我也饿了,而且两人吃饭也花不了多少钱,顶多两三百元,就答应了。”贝飞说,他被带到附近一家不大的餐厅。

  丽丽点了餐后,服务员端上来一小瓶酒和一些香蕉片、龙眼、酸梅等,并要求结账。“说是什么套餐,价格是600元。我当时想,五星级酒店也没这么贵。但以为后面还有菜,就刷卡支付了。”贝飞回忆说,一小瓶酒只能倒两小杯,水果更不值多少钱。在丽丽的劝说下,不胜酒力的贝飞喝了一小杯。

  ●银行卡上的钱全花光

  丽丽称没喝好,又点了一小瓶调好的酒和一点菜。服务员端上来,要贝飞支付1200元。有点醉的贝飞刷卡付账,但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并以要开车回家为由,称不能再喝酒了,但丽丽说可以为贝飞找个代驾。

  两杯酒下肚,贝飞晕得更厉害,丽丽又趁机点了2次餐。“一次1500,一次2850。”贝飞告诉记者,在支付2850元的账单时,他发现自己卡上只有2000元钱。这时,丽丽“爽快”地说零头她来付。把卡上的钱全部消费完后,贝飞才和丽丽从餐厅里走出来,这时已经快6点钟了。丽丽指着门口一中年男子称,那是她小舅父,便与贝飞道别了。

  贝飞一个人走在淮海广场街头,越发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便打了110报警。民警很快赶到,询问了相关情况。巧的是,贝飞看到丽丽也出现在街头,便将其叫到民警跟前对质。虽然声称是正常消费,但在民警的追问下,丽丽随后答应退还贝飞为其消费的钱款,但要到银行去取现。纠纷解决了,民警便离开了现场。

  丽丽在去银行的路上,可怜巴巴地对贝飞说,她急着赶回家,不然家里人会很生气。她答应第二天联系贝飞,退还晚上的消费款。见贝飞动了恻隐之心,她叫来一辆出租车,劝说醉酒的贝飞也早点回家。“我当时也晕晕乎乎的,就上车走了。”贝飞懊悔地说,第二天,贝飞醒来后微信联系了丽丽。丽丽称下午2点有时间,后来又说3点有时间。然而到了4点钟,贝飞发现,丽丽将自己拉黑了,连电话也打不通了。

  “钱是要不回来了,算是买了一个教训。希望媒体将此事曝光,提醒其他市民不要再像我一样和陌生人交往时死要面子,上了骗子的当。”贝飞对记者说。■淮海晚报记者刘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