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气温降至新低 今明或迎初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10:30:00

  29日,霜降时节,淮阴区袁集乡村民趁晴好天气抢收抢种。 周长国 摄

  中国江苏网讯 上周,灿烂的阳光给大家带来了迷人的秋景、愉悦的心情以及天天晾衣晒被的机会。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将依然持续晴朗少雨的天气模式,但时不时到来的冷空气会带来几段气温起伏的小插曲。

  从昨日上午开始,大风已宣告着冷空气的到来。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预报,今明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仅有4到5℃,这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创下的新低。由于气温已经接近冰点,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方有可能遭遇入秋以来的初霜。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4℃左右。

  冷空气并没有带来降雨。据气象专家介绍,冷暖空气交汇才会形成降雨,而如今冷空气已成主角。民间俗语有“霜重见晴天”的说法,就是说霜的出现表明夜间天气晴朗并寒冷,地面处于冷气团控制下,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都会是好天气。市气象台专家预计,本周三即11月1日起,气温将有所回升,最低气温上升4到5℃,最高气温也逐渐接近“2字头”。周四中午前后,最高气温有望到达22℃。但周五随着另一股冷空气到来,气温将再次下跌。天气方面将以云系变化为主,出现降水的可能性较小。

  以下是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近期预报:10月30日晴到多云,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4-5℃,局部地方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4℃左右;10月31日多云,东南到南风3-4级,最低气温4-5℃,部分地方有霜或霜冻,最高气温17℃左右;11月1日多云,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19-20℃。(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