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洪泽: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建军 卫娟 陈凯   2017-10-29 10:42:00

  奔跑在享有“天然氧吧”、“水上长城”之称的洪泽湖大堤及国家4A级景区,心中洋溢着“人在画中游”的美感。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 10月28日,秋高气爽。由中国田径协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中国蟹都洪泽文化传播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中江国际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在风光秀丽的洪泽湖畔举行。赛事吸引包括德国、肯尼亚、美国等8个国家的10000多人报名参赛。赛事口号是“堰遇洪泽湖,激情马拉松”。体育名嘴孙正平主持开跑、颁奖仪式。中国江苏网全程视频直播。

  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在开跑仪式上兴奋地说,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在这振奋人心的激动时刻,我们跨越五湖四海、共聚美丽洪泽,隆重举行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我谨代表38万热情好客的洪泽人民,向各位来宾,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洪泽是滨湖城市,生态宜居,环境优美。近年来,我们围绕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聚力发展体育事业,不断完善体育设施,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各项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今天举办的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参赛人数突破万人大关,赛事沿途经过水釜城、洪泽湖碑、周桥大塘等众多风景名胜。可以说,今天的比赛,是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在美景中释放激情。我们相信,依托这项国际性赛事,既可以激发洪泽社会各界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又将为洪泽架起一座对外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洪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衷心希望,各位运动员能够继续弘扬马拉松精神,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

  7时30分, 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洪泽2015年以来举办过两次马拉松赛事,今年的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5个项目,首次设全马项目,完成了向国际化和专业化的一大跃进。比赛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世纪广场,具体线路为世纪广场→洪泽湖大道→东风路→浔河路→穿越水釜城→洪泽湖大堤(县道207)→五里牌→左转县道205(洪三公路)→直行大庆南路→东风路→东五街→终点(世纪广场)。赛道大部分在风景优美的洪泽湖古堰景区,这条洪泽湖古堰线路在上个月刚被江苏省体育总会评为2017江苏最美跑步线路,是全省跑步和骑行者的最爱。

  洪泽湖古堰景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淡水湖的洪泽湖畔。景区主要包括洪泽湖大堤、水釜城、渔人湾、欢乐园四大旅游片区,是一个融文化体验、养生休闲、大湖观光、森林探秘、现代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2015年获批国家级4A旅游风景区。洪泽湖大堤全长70.4千米,有1800多年历史,201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名副其实的水上长城和“天然氧吧”,适宜多项健身运动。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祝柯柯击败众多外国黑人选手,以2小时30分39秒的成绩勇夺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KIPTUM和中国选手王飞获得二、三名;女子全程马拉松冠、亚军被肯尼亚选手包揽,中国选手苏雪婷获得第三名。半程比赛,肯尼亚、乌干达选手获得男子冠、亚军,中国选手李春辉以1小时7分6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半程桂冠也被肯尼亚选手JEPKOSGEI以1小时20分6秒的成绩摘走,中国选手焦安静、史立莹紧随其后获得女子二、三名。(建军 卫娟 陈凯)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