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为2017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   2017-10-19 11:3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淮安讯( 赵泽虎 侯兴祥 王春香)10月18日下午,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以《传承淮工精神 塑造精彩人生》为题为2017级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活动。

  孙爱武从“六秩春秋 不忘初心”“走进大学 同向同行”“相约先鸣 成就自我”三个方面为2017级新生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成就,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应该怎么过,并寄语2017级全体新同学要胸怀梦想,勇敢前行,在美丽的淮工成就最好的自己。

  孙爱武指出,淮安历史悠久,文明璀璨,历史上诞生过很多杰出的大家、名家,尤其是开国总理周恩来也是出生于淮安,这些都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在近6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意识、敬业奉献品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孙爱武指出,学校始终牢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教学用房充足、教学设施齐全,师资队伍精良,教学资源集聚,致力学生成长,关心关爱师生,科学谋划发展,是一所“有大楼、有大师、有内涵、有情怀、有温度、有追求”的大学。

  孙爱武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文明修身,正行厚德。要做一个善良上进的人,一个自信宽容的人,一个明礼感恩的人;潜心求学,卓行天下。学习要有规划,学习必须勤奋,学习贵在主动;创新致远,快乐自强。创新是时代的要求,是大学生最重要的素养。知足快乐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生活境界。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一起聆听了校长“开学第一课”。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