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5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市领导张彤、李晓雷、李伟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从8月10日起,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农委、物价局、政务办、国土局、盱眙县马坝镇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同时延伸巡察了13个副处级单位,前后历时45天,目前已全部结束。

  听取了5个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姚晓东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成效。他说,今年开展的第二轮巡察有三个特点:政治定位更加精准、问题导向更加鲜明、责任担当更加坚决,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要本着依纪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抓好成果运用,突出问题要聚力聚焦、快查严办,普遍问题要点上解决、面上着力,个性问题要深入分析、专题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姚晓东强调,一要强化战略定力,始终保持政治站位。加强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必须更加突出政治巡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市委巡察工作全过程,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确保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使巡察真正成为市县区各级党组织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二要重视成果运用,鲜明亮出威慑利剑。巡察工作既要坚持导向聚焦政治巡察,又要充分运用成果,剑指问题倒逼整改,让巡察利剑高悬、威慑常在,做实做细巡察“下半篇文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紧盯问题快查快办,一定要依规依纪查处到位,形成足够震慑,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对问题要认真梳理、挖掘根源,从源头上固化巡察成果,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厚植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三要注重统筹谋划,推动实现全域覆盖。今年以来,市委已开展了两轮巡察,对18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党的十九大以后,还要开展第三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巡察办要抓紧排好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善于借势借力,注重方法创新,切实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体现到第三轮巡察中。四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巡察铁军。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巡察机构要把人员配硬、功夫练硬、作风树硬,在抓学习、抓素质、抓纪律建设、抓服务上下功夫,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信念铁、政治铁、业务铁的巡察队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