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凝心聚力高水平推进健康淮安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12: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明确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高水平推进健康淮安建设。市委书记姚晓东指出,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群众福祉。全市上下要担当光荣使命,努力扎实工作,奋力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为我市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建设美好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冰、王红红、孙晓阳出席会议。

  姚晓东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卫生资源总量不断增长,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健康环境不断改善,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就高水平推进健康淮安建设,姚晓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重大意义。从国家层面看,健康中国建设是重大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人民健康,把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和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健康淮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和责任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淮安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从我市层面看,健康淮安建设是发展所需。当前,淮安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决胜决战阶段,我们要顺利实现“两大目标”,健康淮安建设不能失速,更不能缺位。从群众层面看,健康事业发展是民生之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新要求,切实解决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二要准确把握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要求。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总纲,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努力使人人享有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健康服务。坚持维护公平、体现公益。坚持预防为主、重心前移。坚持以人为本、关注重点。坚持推进改革、鼓励创新。

  三要奋力开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建设健康淮安,要立足大卫生、着眼大健康、致力高水平,加快转变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健康公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生命全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着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着力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着力提升健康促进水平,着力推进中医药事业振兴,着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着力营造绿色健康环境,着力打造卫生健康队伍。

  四要全面夯实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保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履职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全面精准地宣传好国家和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让“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走进群众、深入人心,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健康淮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