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老太太来淮迷路 路人和民警将其送回家

来源:   2017-10-13 10:03: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1日下午,一名外地来淮带孙子的老太太在盱眙县盱城镇迷了路,多亏好心的路人帮其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她联系上了家人。

  11日15时许,盱眙县公安局盱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盱城镇万润发超市门口有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接到报警后,民警马兰兰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老太太说话口音像安徽人,而且牙齿脱落,发音不清,交流起来很困难。”昨日,马兰兰告诉记者,老太太不会写字,无法弄清其家庭住址。老太太走失地周边也无人认识她,于是马兰兰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到了所里后,民警为老人端来热茶,安慰其不要心急,并耐心地与老人沟通。最终,通过老太太断断续续的话语,民警总算知道了其儿子、儿媳的姓名。随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找到了老人儿子孙某的联系方式。然而,当民警拨打电话时,却一直无人接听。就这样,民警反反复复拨打了二十余次电话,直至当天晚上7点多钟,民警与老人儿子取得了联系。在送老太太回家之前,马兰兰还为其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