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七旬老人爬楼摔倒少年用身体“接住”

来源:   2017-10-13 10:03:00

  老人带着感谢信到学校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如果不是王京同学,我的老命就没了……”10日上午,家住清江浦区金满华府的76岁老人李志光提着鞭炮、流着泪来到淮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延安路小学校园,心怀感激地将一封感谢信递给学校领导。昨日,记者采访了老人的“救命恩人”王京同学。

  王京是淮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延安路小学六(1)班学生,今年13岁。10月2日上午,王京在所住居民楼爬楼梯时,看到住同一栋楼的李志光老人两手提着东西也在上楼。在王京走到离老人只有四五个台阶时,缓步上楼的老人突然重心不稳,向后一仰。眼看老人就要摔倒在地,王京赶紧伸出双手托住老人的后背。王京毕竟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力量不足以阻止住老人身体向后倾倒,但他的身体和双手成了老人倒地时的“缓冲”,避免了老人受伤。由于老人摔倒的力度过大,导致王京的右手大拇指受伤。王京不顾伤痛,努力扶起老人。这时,老人的家人听到动静赶到现场,询问他们有没有受伤。李志光老人说自己没事,关心地询问起王京的情况。王京认为手指无大碍,宽慰老人说自己也没事。“中午我的手就肿起来了,做作业时写的字歪歪扭扭,丑死了。”12日上午,王京回忆说,他的作业是在国庆长假最后两天赶写的。

  长假结束后,李志光老人才得知王京在救助他时手指受了伤,并影响了学习生活。“我们不能伤了孩子的心。做了这么大的好事,请学校老师给予表扬,告诉他这么做是对的。”李志光老人让家人写了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向王京所在学校领导这样说道。

  10日上午,李志光拄着拐杖,拿着这封感谢信和一盘鞭炮来到延安路小学。该校校长潘其明得知后,赶紧来迎接。“如果不是王京同学,我的老命就没了……”李志光哭着对潘校长说。“老师和父亲一直教育我要助人为乐,这是我应该做的。”昨日,王京有点腼腆地对记者说道。据王京的班主任老师胡大婵介绍,王京是个懂礼貌、有爱心的好孩子。学校提倡“垃圾不过夜”,负责倒垃圾的学生忘记了,王京会主动把垃圾带出教室;他平时看到有市民骑三轮车上坡费劲,也会主动伸手推一把。“听说王京救助76岁老人的消息,我一点也感到不意外。”胡大婵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