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召开常委会 姚晓东蔡丽新参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4 15:04: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昨日,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及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听取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淮安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雪亮工程”推进会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就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姚晓东要求,要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消除监控盲区,努力实现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要推进资源共享,加快搭建全市公共视频共享应用平台,打通信息通道,强化系统联网。要拓展应用领域,拓展其在城市环境整治、交通管理、环境监测、社区自治、生态建设与保护等领域的应用。要拉紧责任链条,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雪亮工程”部署建设任务、解决各种问题,切实凝聚起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及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当前统战工作新任务。姚晓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统战部门要科学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我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姚晓东要求,文件起草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在充分肯定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后,姚晓东希望,下一步要巩固既有品牌效应,同时根据新阶段工作特点,持续创新,打造新的工作品牌。

  会议听取了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姚晓东指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扛起十九大安保维稳的政治责任,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站位,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纠纷,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着力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保维稳责任,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淮安答卷”。(记者 张娇娇 陆彦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