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莅淮督查 蔡丽新出席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4 15:01:00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9月12—13日,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一司司长裴文田任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第七组莅淮,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全面督导、综合考评淮安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省安监局副局长陈忠伟,淮安市领导蔡丽新、周毅、李光云等出席活动。

  12日上午,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查看危化品预案及演练、烟花爆竹监管等相关文件资料。代市长蔡丽新在座谈会上致辞。她说,长期以来,淮安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尤其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全面检查为主线,以排查隐患为重点,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淮安区、洪泽区、苏淮高新区等地,走进在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及化工企业、水上搜救中心等现场,实地察看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仔细翻看档案资料,了解各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在位于淮安区城西干道的西城花园安置小区建设工地,督查组查看工地建设现场后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施工单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在位于洪泽区的市水上搜救中心,当得知自2013年来该湖区搜救成功率达100%并实现了零死亡,督查组表示,洪泽湖区河道多变、气候复杂,安全保障责任重大,要结合湖区特点,创新举措,强化监管,确保湖区安全。督查组还实地检查了正常生产的、被查处需整改的以及关闭的等三类企业。在正常生产的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淮安碱厂,督查组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深入车间,严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江苏大山面粉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年8月份全市组织的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中,被提出12条整改意见,目前该公司已停产进行全面整改,督查组一行来到车间,详细了解整改内容、标准及进度等情况。苏淮高新区有各类化工企业64家,在建项目24个,先后组织各类巡查、检查56次,查找隐患295条,企业自查隐患633条,并全部完成整改。在仔细查阅台账后,督查组肯定:“这是在江苏看到的最好的安全档案材料。”(记者 唐筱葳 张小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