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法院审委会工作机制助力超长期案件清理工作

来源:   2017-09-13 15:06: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淮安讯(陈静怡 刘青)近日,为深入推进超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督促案件承办人尽快清理在手长期未结案件,淮阴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门召开超长期未结案件汇报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铁梅参加会议。

  会上,审委会委员听取了超长期未结案件的承办人汇报,针对承办人对案件的各个流程节点的汇报内容,分析是否存在有主观因素导致的久拖未决情况,并逐案对未结原因提出意见:一是对于不符合中止条件的案件,立即恢复审理;二是对于疑难复杂的案件,尽快召开法官会议讨论;三是针对个别案件因承办人拖拉导致未结的,纪检监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司法改革政策,淮阴法院合理定位审判委员会职能,强化审判委员会总结审判经验、讨论决定审判工作重大事项的宏观指导职能:一方面改革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除去讨论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之外,使审判委员会越来越多的参与到案件评查、长期未结案件督查等抽象运行审判权的事务当中;另一方面,强化案件责任追查机制,对因承办人个人原因导致的案件质量问题或者超长期未结案件,启动追责程序,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