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淮河镇“说法评事”帮建美好家园

来源:   2017-09-13 16:21: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淮安讯(於正旺)近日,盱眙县淮河镇以“说法评事”形式成功调解一起纠纷典型。事由为地产开发商与自来水公司工程款支付及施工进度纠纷问题,你来我往,各自评理,一周没解决。该镇“老薛调解室”了解情况后主动联合法律顾问和七站八所代表共同为双方“说法评事”,调解结果双方均很满意。此案的成功调解意义重大:一方面成功解决了百户人家用水问题,另一方面推进了地产工程建设,拉近了企企之间合作关系,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为地方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年来,“老薛调解室”已成功调解简易纠纷392起,一般纠纷73起,重大纠纷12起。“人民调解为人民,‘说法评事’方式调解纠纷效率高、效果好,有事大家评已经成为我们的调解利器,不仅解决了纠纷,科普了法律知识,还提升了大家的法制观念,可谓一举多得。”老薛笑着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