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这个周末只想“荷”你相约西顺河

来源:   2017-08-24 10:15:00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淮安讯(家松 周太松)每年的23日前后是处暑。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荷的好时节。处暑过,暑气止,天上飘浮的云变得写意起来。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其间就有“出游迎秋”之意。

  洪泽西顺河镇拥有洪泽湖最大的湿地资源,四季风光秀丽,而处暑前后最快意的事莫过于来西顺河赏荷、采莲。

  荷花,又称莲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花叶清秀,花香四溢,沁人肺腑,有迎骄阳而不惧,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

  周敦颐《爱莲说》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将莲花的特质表达到极致。

  西顺河种植面积达千亩的太空莲和八大色系48个品种的万荷园为西顺河的秋天抹上了浓墨淡彩的一笔。

  太空莲莲蓬如碗,莲子饱满似灯笼、甘甜如蜜、水分充盈,其营养价值数倍于普通莲子。万荷园内群芳争艳,“九品香水莲”、“王莲”、粉睡莲”、“六月雪”、“富贵莲”等名媛共处一室。

  每一朵荷花就是一张美景。

  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难忘的秋季,西顺河镇政府将于8月26一27日在该镇的万荷园举行为期两天的赏荷、采莲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