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省领导来淮开展巡河活动 姚晓东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10:4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省级河长王燕文来淮开展巡河活动,总结两河的管理保护和治理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市领导姚晓东、张彤、李森、周毅参加活动。

  王燕文首先来到省灌溉总渠高良涧闸。该闸是苏北灌溉总渠的渠首,建成于1952年,为洪泽湖的控制工程之一,起着排洪、灌溉、航运等作用,设计防洪标准为300年一遇。王燕文察看了泵房、控制中心等地,称赞高良涧闸通过采用先进设备提升运营水平,保护了苏北灌溉总渠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苏北灌溉总渠高良涧镇加固段拆迁安置渗水段沿线城镇居民383户、企事业单位13家。王燕文走下大堤,来到渗水段察看居民拆迁和大堤防护情况,并就住家船安置等问题进行现场会办。随后,王燕文来到淮河入海水道淮安枢纽。该枢纽是淮河入海水道的第二级枢纽工程,也是淮河入海水道工程最大的枢纽建筑物,其作用是入海水道与京杭运河的水上立交,维持京杭运河的水路航运,同时满足入海泄洪及渠北运西片区排涝要求和连接淮扬公路交通。王燕文登上塔楼,纵观枢纽立交上来来往往的船舶、奔流不息的水流,称赞枢纽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北灌溉总渠淮安区苏嘴水质考核断面作为国家考核断面,按1次/月的监测频率进行监测,水质常年达到Ⅲ类水质标准。王燕文指出,淮河是一条流域性河流,涉及沿途多个县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整个流域的水质安全。

  在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河长工作座谈会上,王燕文听取了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淮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河长制组织体系总体建立,各级河长迅速进入角色,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有效保障了两河运行安全,促进了沿河水环境、水生态基本面积极向好。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河长制的责任感紧迫感。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两河保护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引领,切实强化各项管理措施,推动两河管理保护水平的整体提升。加强两河保护管理,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妥善解决目前突出水问题的必然要求。要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细落实。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加强两条河道的治理与保护,更好服务于我省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打造淮河安全水道。推进水域岸线整治,打造江淮生态廊道。推进水资源保护,打造沿淮地区清水通道。要切实提升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河长工作的组织协调水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考虑两条河道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相互关联、相互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问责,营造良好氛围,突出责任落实,突出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记者 杨尚 通讯员 徐晶晶 摄影 谭鑫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