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阴法院亮剑拒不申报财产“老赖”

来源:   2017-08-24 10:02:00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淮安讯(徐倩)8月23日凌晨四点,淮阴区法院门口。随着该院执行局长刘斌一声令下,36名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乘坐10辆警车,兵分三路,前往抓捕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

  在随后的4个小时的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奔赴淮阴区王营、棉花庄、徐溜等多个乡镇、社区,共拘传6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2人,现场搜查现金4900元,其中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近年来,淮阴区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强打击和惩治拒不申报、虚假申报财产行为力度,强化财产报告制度,在执行立案后即时向被执行人发出申报财产令,对拒不报告或虚假报告的被执行人等案件,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查处。今年以来,共司法拘留60余人,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赞誉,营造了执行威慑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