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想在淮安当“全职太太”,你老公需要年入多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10:30:00

  中国江苏网讯 在热播剧《我的前半生》中,女主人公罗子君全职太太的生活建立在前夫年入150万元的基础上。那么,在淮安,老公年收入多少,妻子才能安心在家做全职太太呢?

  经济型:老公收入一般 妻子“全职”只为照看孩子

  周女士的老公在市开发区一家台资企业上班,月收入6000元左右,加上年终奖,年薪约在80000元。由于二胎宝宝还小,需要人照料,周女士便辞去了工作,一直在家照看。她告诉记者,现在家里一个月的生活费支出两三千元,加上每月近2000元的房贷,月底能结余的资金很有限,“以后孩子上幼儿园费用很高,这样下去肯定不行,我打算等孩子再大点就出去找工作。”周女士说,因为在家待的时间长了,以前的单位是回不去了,想到将来重新进入职场,自己感觉有些迷茫。

  葛女士也是为了照看孩子而全职在家的。她说,老公只是一家汽车4S店的普通职员,月工资四五千元,现在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所幸,房贷方面有公公婆婆负担,还算能勉强应付。葛女士说,她现在不上班只是从成本考虑的,因为孩子没人带,找保姆的花费估计比自己上班挣的更多。

  舒适型:老公年入30万元 太太安稳不上班

  与上述两位全职妈妈相比,已经做了十几年全职太太的张女士就“舒服”多了,这建立在他们家殷实的家境基础上。张女士的老公是一家小企业的老板,年收入30万元左右。另外,他们家以前在市中心有套门面房,几年前拆迁得到了三百多万元的补偿款,张女士现在将这笔钱用于投资理财,每月有10000多元的利息。张女士说,有了这些收入,自己在家做全职太太很安心,不过时间长了,有时候也觉得照看家庭挺辛苦。“老公在外忙事业,到家什么事情都不做,经常是我生病也要帮他把饭做好,想想也挺羡慕在外上班的。”对于日常花销,张女士说自己还算节省,很少去买一些名牌的鞋子和包,但她很注重健康,在美容会所前后花了十多万元。

  数据分析:年入80000元或为“最低门槛”

  对于该话题,记者也随机询问了一些市民。多数女士认为,按照淮安的工资水平,老公月收入至少要在8000以上,自己全职在家心里才能不太发慌,而如果想要心安理得地呆在家里,又维持一个较高的生活质量,则老公年薪最好在15万元以上。

  苏州银行理财经理钟姝蓉认为,这个话题见仁见智。正常来说,在淮安,丈夫的月薪达到税后6000~10000元的水平才比较“靠得住”,中间的差价取决于家庭的消费习惯。

  记者查阅相关统计数据看到,今年上半年,淮安城镇居民人均挣钱16659元,其中清江浦区城镇居民人均挣钱21033元,以后一标准乘4计算,在淮安,想要做全职太太,老公年收入至少需在80000元以上。(王星)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